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1-10 点击量:


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在1021日下午4点在第一综合楼A316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严顺平同志主持,本次会议接收预备党员殷平同志为正式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要求,支部会议对预备党员殷平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了讨论。首先,殷平同志对过去一年内自己在思想、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然后,殷平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林拥军同志和张启发同志分别对殷平同志在各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他们认为殷平同志思想积极向上,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在学院管理上认真负责,在教学上取得了教学质量一等奖的优秀成绩,在科研上努力奋斗在一线,取得了杰出的科研成绩,是一个有梦想有激情的人,是我们学院人才引进上的一个很好的范例。随后支部组织委员代明球同志就群众调查情况进行了发言。在讨论时,支部党员周菲同志、靳晓焕同志、姚家玲同志、赵毓同志、邢永忠同志和严顺平同志分别对殷平同志在思想、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都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殷平同志思想积极向上,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教学和科研成绩优秀,热心帮助其他老师和学生,富有合作精神,热爱生活,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符合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赞成殷平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同时大家也指出了殷平同志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正建议。最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参加会议的29位正式党员全部赞成殷平同志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殷平同志说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是对自己更大的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


杜鹃同志随后利用PPT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内容和精神。今年927日至28日第三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出席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加渴求人才。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习近平强调,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通过领学,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也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重视,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要全心全意做好教育和科研,要把教育搞好,要重视创新性人才培养,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要重视科技创新,做真正有价值的研究。


通讯员:蒋海潮,欧阳亦聃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