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微生物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0-06 点击量:


【通讯员:黄凤】93016:30,生科院微生物教工党支部在一综A102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二是观看校园交通事故警示片、消防事故警示片、实验室篇和校园治安类事件;三是学习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四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讲;五是开展支部书记、委员换届工作。本次活动由陈雯莉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视频资料。条例从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建设及领导和保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处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中的“神经末梢”,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然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校园交通事故警示片、消防事故警示片、实验室篇及校园治安类事件。校园是社会的缩影,我们应时刻保持警惕,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应关心、关注周围的环境。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接着支部书记陈雯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黄大年同志在已拥有了优越的科研条件和高效率的研究团队背景下选择回国,与时间赛跑,追赶国外的研究。回国7时间,黄大年带领400多名科学家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我们应以黄大年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然后,范金凤副书记宣讲了华中农业大学自2018年以来发生的一些违法违纪案例,给全体党员敲醒警钟,告诫大家要遵纪守法,时刻记住不能触碰红线。

接下来,开展了支部书记和委员的换届工作。新的支部书记由上级党委直接任命曹扬荣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的候选人是郑龙玉、黄凤、陈大松和张少然,选举采用差额选举方式,郑龙玉同志当选组织委员,黄凤同志当选宣传委员,陈大松同志当选纪检委员。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