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举办教工支部书记培训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1-09-25 点击量:


9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教工支部书记培训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并就强化支部建设开展研讨交流。

会上,教工支部书记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视频,并就支部组织设置、基本任务、支部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及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学习。

随后,党委委员孙明以“作为支部书记经历了什么、做了什么”为主题分享了他担任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他讲道,作为支部书记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支部书记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要积极发挥“头雁”作用;二是学习要到位,每次理论学习要有计划、有安排、有准备,让支部成员每次学习都有所收获;三是工作要到位,要大胆、务实地开展工作,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委员林拥军结合担任生物科学教工支部书记的工作经历谈到,作为教师支部书记要积极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有尽责、奉献意识,积极帮助支部成员共同成长。谈到支部活动,他认为支部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要避免“形式主义”,不能走过场,学习交流要言之有物,实践活动要契合主题,做到内容和形式相统一。

最后,党委书记和希顺讲道,随着学院治理机构的不断优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得到进一步的发挥。作为支部书记,要认真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加强自身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将个人发展与支部建设相融合,按照“七个有力”标准抓好支部建设。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