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1-09-25 点击量:


9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精神,并就下半年学院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进行专题研讨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精神,她首先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随后介绍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辛勤工作。最后建议将学习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加强教师团队建设,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始终,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党委委员严顺平分享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讲道,作为高校教师,要有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今后将以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为榜样,积极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强化立德树人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和希顺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高校教师的深情勉励和殷切期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将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全院教师要系统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对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要求,加强教师团队建设,努力打造教学育人团队,积极引导教师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随后,和希顺就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安排进行了研讨部署,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入了解师生需求,主动担当作为,对照学院工作台账逐条落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一流学院建设。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