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7-18 点击量:


【通讯员:李明顺】2021715日下午,生物工程教职工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316开展七月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对焦党员先锋模范标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支部成员进行自我盘点。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彭楠介绍本支部党史教育情况。在这半年里,本支部开展了3月、4月和5月三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并开展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宣传教育,另外还进行了学史崇德专题研讨和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同时开展了三次实践活动,325日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429日与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非党员师生前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红色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624日参观在校艺术馆举行的丹青·岁月主题画展。71号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在这半年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史学习的必要性,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


随后支部成员对照先锋模范标准,盘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党员赵述淼表示在教学上还存在不足,工作方式不够创新,工作力度不够,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同时将生产实际与理论知识结合使学生对生物应用有更深入的了解;在科研工作上应该更加聚焦一个点去深入挖掘。彭楠表示在支部工作上应该更有服务意识,团结支部成员的力量开展支部活动,带动大家一起进步;教学中在本科生教育中投入的时间较少,需要更多关注本科生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在科研中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去开展创新性的工作。此次主题活动,支部成员进行深入剖析,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之后将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以及先锋模范标准调整努力方向并制定整改措施。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