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1-06-12 点击量:


(通讯员:熊晖68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专题学习十八大后党的教育方针以及中共中央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领学十八大后党的五十四字教育方针要求全体成员逐字逐句研学,深入领会应用指导学院各项建设工作。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谈到,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党在一定历史时期和阶段内提出的有关教育工作的总方向和总指针,是教育基本政策的总概括。它是确定教育事业发展方向的,指导整个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原则和行动纲领。内容包括教育的性质、地位、目的和基本途径等。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教育方针,作为高等教育一线工作者、管理者要在未来一定长的时间段内,将这五十四个字深植于心,内化创新从而指导我们的工作。

随后,和希顺同志继续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他介绍说,该《意见》重申和细化《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法规的要求,对纪委履行协助同级党委从严管党治党职责作出规定。 他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具体学习了五点意见:包括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三是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四是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五是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该《意见》明确要求纪检机关将“一把手”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重点,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追责”要害,规定了6处具体责任追究内容,强调对“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担当、不作为等的依规依纪追究责任,特别规定领导班子成员发现其他成员有违纪违法问题,对隐瞒不报、当“老好人”的要连带追究责任。

最后,和希顺同志强调了该《意见》是党中央对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坚决查处的决心再强调,各级纪委将进一步对不抓不管、失职失责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院班子成员要时刻将纪律和责任放在心中,彼此间经常运用“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防范风险。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