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微生物教工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学习党史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3-20 点击量:


3月18日下午16:00,生科院微生物教工党支部与生工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一综A102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红船精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最后由许晔同志分享了关于脱贫攻坚与克难的亲身体会与看法。本次会议由微生物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雯莉老师和学生党支部李倩同志联合主持。

会议伊始,陈雯莉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七个方面阐述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最后陈老师总结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第二部分由方旗同志向大家分享“红船精神”。她首先提到;“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随后她介绍了红船精神的由来,并提到了“红船精神”第二含义,即是习总书记阐释的红船精神的首创、奋斗以及奉献三个精神内涵。最后,方旗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作为大学生,她对于红船精神的思考,引发大家的共鸣。

接下来陈雯莉老师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陈老师指出我们要坚定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许晔同志分享了关于脱贫攻坚克难的亲身体会,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在湘西十八洞村的参观学习经历,深刻认识到国家在落实精准扶贫中所采用的“走有地域特色的脱贫路”的深刻内涵。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