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12-30 点击量:



20201224日下午四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214室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孙明老师讲授了“党支部建设发展历程和支部工作细则”微党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的由来和发展,1922年,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党章明确规定,凡有党员3-5人均要成立党小组;1925年党的四大将党的基层组织由“党的小组”改为“党的支部”,至此确立党支部是我党的基层组织;随后孙老师结合秋收起义等早期武装斗争历程分析了党支部的建立和强化对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凝聚战斗力、打赢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的巨大作用和影响;最后孙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并对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院党委和希顺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战斗堡垒,也是党在学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定的履行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团结和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活动第二部分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分别总结了2020年这一年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最后对各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激昂,取得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