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开展师生联合示范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11-15 点击量:


(通讯员 陈超奇 记者 王一涵 蔡泽)1112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一综A202会议室开展“学全会,悟精神,学四史,守初心”的师生联合示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围绕“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与新部署”四个方面,面向学院师生讲述党课,畅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由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明主持。

围绕“十三五”时期十大成就,和希顺深入分析了近五年来我国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他指出,五年规划建议的重点在于宏观性、战略性与指导性,它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基础。在过去的五年内,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加快,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和希顺表示,只有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的发展状况,我们才能在过往中吸收经验,在未来中进行创新。

“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的变化,和希顺认为,对比今年7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的“我国发展仍处于战略机遇期”,新增的“重要”两字是党中央对国家现状更为精准和正确的判断。当谈及时代机遇时,和希顺表示:“过去是新机,而现在我们要抓的是先机。在‘新’与‘先’之间,代表着我们开始掌握着时代的主动权。”

和希顺分享到,“十四五”规划建议除了树立发展理念、方向思路,还明确了发展的重点任务与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会在十几个领域做出了全面部署。同时,他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继续把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并在促进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等方面均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和希顺表示:“许多新提法都令人瞩目,而这些新提法、新部署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强调“好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划都应该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和希顺认为,这一理念已经鲜明地体现到了“十四五”规划建议之中,同时也将伴随着规划走进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之中。

“新时代的中国在生态环境以及实力自信方面都发生了质的飞跃,人民生活水平也达到了新的水平。”和希顺表示,我国将会一改旧日模样,成为一个国力强、人民富、底气足的现代化国家。党课最后,他向在场每一位师生党员寄予厚望:“让我们共同学习,继续为新时代伟大征程不断奋进!”

与会师生党员还在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潘智琦带领下,共同学习“四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示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落下帷幕。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