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我看十九届五中全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11-14 点击量:


——生物技术党支部十一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2日下午两点,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共同开展了以“我看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生科党支部、工一党支部、工二党支部支委到场观摩学习。本次党日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孙明老师和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潘智琦同学共同主持。活动分为四个议程:潘智琦同志领学“四史”、和希顺书记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支部同志讨论交流感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伊始,潘智琦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支部往日的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展示了之前支部的精彩活动。之后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她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历史上所发生的大事及其重大意义,如五四运动、南昌起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最终在经济上建立了以公有制为主体、国有经济为主导、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在政治上建立了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以及民主集中制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体;在文化上建立了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红色革命文化为基因,同时吸收传统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中积极内容的文化制度。

潘智琦同学领学

随后,和希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他从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和新部署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在“十三五”时期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了十大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目标即将完成,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最重要成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勾画蓝图;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作出论断——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增的“重要”两字,是十分重要的判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会在十几个领域作出了全面部署。

和希顺书记领学

分享讨论环节,学生支部多位同学和教工支部多位老师都积极进行了自己的感悟分享,孙明老师分享道,我国发展中的一些数据让他非常激动,我国人均年收入已达到一万美元,每年粮食总产量达到一万三千亿斤,平均下来每人每天两斤半粮食,这是非常大的成就,在以后的发展中,我国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满。张欣同志分享到,虽然目前的生活水平已能满足自己的生活,但是他仍然会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浪费每一粒粮食,在实验室中,不浪费实验试剂,做到物尽其用。彭东海老师分享到,从国家的层面来讲新目标是国力强、人民富、底气足,他把这一目标延伸到了个人的层面,前些年的科研水平达不到国际水平,但是近几年来,我们的科研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他呼吁各位科研工作者能够坚持创新,以增强自己的底气。党内多位同志都有感而发。

张欣同学分享

支部老师分享

活动最后,由学生支部成员张新乐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文字:杨乐

图片:朱鑫超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