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十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11-01 点击量:


2020年10月29日下午16:00,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与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316联合开展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抗美援朝70周年”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四个部分,前三部分分别由姚家玲老师和张博洋同学领学,最后全体师生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开始,由姚家玲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学习近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姚家玲老师就方案的具体内容向师生娓娓道来。她讲道:关于推进高校分类评价,要引导不同类型高校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和水平;要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生师比、优势特色专业、学位论文(毕业设计)指导、毕业生发展等方面。姚老师还对该方案的具体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必将有利于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博洋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他讲道: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推动党员、干部屜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最后,张博洋号召全体党员要以自身行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张博洋同学还为大家带来了“抗美援朝70周年”的主题分享。他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张博洋同学就“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个部分进行阐述。他强调:今天我们纪念抗美援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是为了学习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我们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最后,支部师生就此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林拥军老师感概道:“在当时的国力和武器支持下,竟然能打赢号称不可战胜的联合国军,靠的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的支撑,这种精神和信念是我们永远不能丢的。”之后姚家玲老师、严顺平老师、杜鹃老师以及吴钰静同学就自己看过的抗美援朝纪录片、相关课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严顺平老师、姚家玲老师、柳俊老师以及张启发老师也针对先行的评价标准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并对方案的具体实施细节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支部师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本次主题党日圆满结束!


文字:陈汝一

图片:陈汝一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