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十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11-02 点击量:


   2020年10月28日下午16:30,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和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316联合开展以“抗美援朝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前三部分分别由彭楠老师、徐铭同学和姜嘉诚同学进行领学,最后全体师生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首先,由彭楠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学习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彭楠老师讲到,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应当努力完成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为实现以上目标要求,大家应当不断落实改革责任、加强专业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接着,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由本科生党支部徐铭同学向大家作出“抗美援朝,保卫家国”的主题分享,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顾战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领悟其彰显的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进行的,新生的人民政权既要面对一些西方国家的军事威胁,又要应对复杂的国内形势,最终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也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当今,我们应更加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献出生命的先烈,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展现出来的伟大精神。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姜嘉诚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讲述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就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九点意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同时,姜嘉诚同学指出各党组应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

师生领学结束后,支部师生对此次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学生党支部姜嘉诚同学和郑厚芳同学分别就目前教育现状和个人综合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提出面对当前丰富的教育内容加强学生能力提升和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教师党支部老师也针对如何贯彻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方案中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彭楠老师就此次会议学习的三部分内容进行分析总结,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完美收尾。


文字:申洁

图片:郑厚芳、姜嘉诚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