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周诚晨 发布:2020-10-30 点击量:


核心提示:为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2020年10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和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114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向抗美援朝的先辈致敬。会议由生科院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静同志主持。

(通讯员陈静)会上,实验与行政中心党支部李东芹同志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李东芹同志从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这五个方面,共二十二点向我们讲解了此次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点任务,并表示要加快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

(齐迎春 摄)

 紧接着,研究生党支部李欢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在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推动全党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师生领学结束后,支部师生就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以及上述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齐迎春同志表示,教育的改革让人才培养向好的方向发展,现在的大学课堂不仅会传授学生专业知识,同时也开始培养学生的思政意识,以前培养的是“T形”人才,现在都要求培养“π”型人才,两个方向的学习,一个方向能支撑你的生活,一个方向延续激情。涂立超同志提出,应该推进高校分类评价,引导不同类型高校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和水平。同时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突出质量导向,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以及支撑人才培养情况,不将论文数、项目数、课题经费等科研量化指标与绩效工资分配、奖励挂钩。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陈华伟书记也表达了对清华大学超前的教育理念的赞赏,希望我们学校的教育以后也能通过武汉市或者是学校或者是生科院的发展而进步。最后陈静同志对抗美援朝70周年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抗美援朝是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它让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没有他们那样的经历,也不想有,我们能做的只有在每一次的学习中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论来武装自己。

 在大家的积极发言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落下帷幕。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