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委扩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09-14 点击量:



学院党委于9月9日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党委扩大会,同天理论学习中心组也展开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和希顺同志主持,党委委员8名党委委员及5名教工支部党支部书记参会。

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赵小剑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希顺同志领学。他说到,通过通读全书,越来越感悟到读原著、悟原理的重要性,党委需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入手,从听党话、跟党走向引领干提升,从管理向治理转变,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和希顺同志带领大家复习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要将中国之治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进行深入学习,讲给师生听。他还谈到,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陈宝生部长的讲话中,强调要构建高素质专家化的师资队伍。让高素质的人讲素质,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让好老师不断涌现,弘扬尊师重教风气,要求党要对教育事业进行全面引导。

随后大家纷纷就以上两个专题学习内容开展讨论发言。孙明同志说,关于抗日战争虽然已经过去了75年,可能有些人质疑再提再讲的必要,我想最近外交部的五个必要回答这个问题,不是我们揪着不放,而是有些国家从未承认犯错,同时要防范新形式的法西斯发生。林拥军同志说,我们通过学习讲话精神,要让大家引以为戒,勿忘国耻,激励青年一代奋发图强,国家和民族的兴旺才能让每个中国人都真正有骨气。唐铁军同志接着说,近段时间通读了第三卷,感受深刻,结合中层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我们要以一流的治理促进一流的学校建设,通过读《治国理政》明确思路和方法。

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集中研学讨论了学校纪委对党风廉政宣传月工作的要求,并就学院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结合九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有关学习和活动,将防范疫情反扑在内的安全健康问题纳入讨论学习范围。最后,学院党委就教工支部合理调整进行动议并通过了有关人才项目的推荐名单。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