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微生物教工党支部与生工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04-27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生科院微生物教工党支部与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两大主题:1、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成果巩固工作;2、专题学习《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学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学士学位论文后期工作》,结合工作学习实际问题和困难研讨疫情当下毕业生毕业就业的有效解决方案,会上形成2-3条纪。会议由微生物教师党支部书记陈雯莉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由生工第二党支部的李倩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李倩同志谈到,作为一名陕西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于陕西考察调研有着切身的感悟。李倩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讲话让她热血澎湃。“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毕巨。”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脱贫攻坚战要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唯有坚定信心,绷紧弦、加把劲,坚定不移跟党走,脱贫攻坚任务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学习过后,众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讨论,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教工支部赵小剑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疫情期间党中央的领导让感受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共产党员有精神,有意识,牢牢跟紧党中央的步伐,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志在必得!此外,陈雯莉书记也分享了自己两次亲身扶贫攻坚的经历,从“农村道路泥泞,房屋破败疮痍,孩子无学可上”到“道路四通八达,教室书声琅琅,生活形势喜人”这一翻天覆地的改变背后,就是党中央扶贫攻坚的重大成就和伟大成果;在边远贫困地区投入的大规模建设、资金和人员,是党中央因地制宜、因势制宜的智慧所在,行之有效,水到渠成。张律晴同志谈到,在疫情期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实面临着严峻的形式,但是我们要始终怀有制度自信,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可以高质量完成这个目标。在三月份,国家外出务工问题方面,安排专列让务工人员分批有序地外出,并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解决生产发展和产品积压难题,积极进行春耕备耕工作,央视主播直播带货农产品;解决扶贫项目开工复工难题,做好因疫致贫返贫人口的帮助。这些举措,都是国家大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进行的努力。我们要始终坚信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讨论过后,陈雯莉教授带领各党员学习《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学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学士学位论文后期工作》两个通知,结合工作学习实际问题和困难研讨疫情当下毕业生毕业就业的有效解决方案。作为毕业班辅导员的陈超奇同志发表了自己的两个观点:其一,希望同学先毕业再就业,认真对待课程论文,积极与导师沟通撰写论文;其二,希望同学先就业再择业,调整懈怠和松懈的状态,积极把握企业供需关系。另外,他还提出导师同学一帮一服务,希望导师们可以对有就业意向的同学积极推送企业资源信息,共同调动激发毕业生的积极性,推动毕业就业工作,达到精准帮扶。作为2020届毕业生的张越同志谈到,党中央的有效政策和措施,尤其是“两不愁三帮扶”举措,不仅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使经济社会动力澎湃活力如旧,稳定人心,对于鼓励吸引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更是提供了充分的实践平台。此外,党支部的各位教师党员同志还在线为毕业生党员提出的论文撰写和就业问题等作出详尽的解答。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是落实“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的具体表现,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们对扶贫攻坚的政治觉悟和工作热情。“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目前,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目标任务接近完成。无论是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还是严格开展成效考核,巩固脱贫成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只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真抓实干,才能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党员同志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