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召开新学期第三次党委会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04-25 点击量:



421日上午,生科院党委在线上通过QQ会议形式,召开了本学期第次党委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和希顺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学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学士学位论文后期工作》,由唐铁军同志领学。早在2月底,学校就对疫情下毕业论文有关工作提出了“工作标准不降、论文质量不减、学生毕业不延”的要求,并提出了“三个”到位,即:强化导师主责,确保指导到位;强化学生主体,确保质量到位;强化学院管理,确保论文进度。学院班子和教研室主任就上述要求和疫情原因产生的问题和困难召开了专门线上会议,研讨生科院相关工作方案,目前已明确了毕业论文撰写时限及答辩时间安排,具体形式还将随着防疫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会上,唐铁军同志说,学院及时按照实际情况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调整,并正式通知了学生,将结合425日中期检查结果中进展不理想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也提醒各位党委委员老师,对自己的学生加强指导,同时还应对负责联系的教研室加强指导督促,特别应关注“三难”学生,情绪方面的疏导和实际困难的帮扶。

随后党委一起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校发通知,并通报2020-2021年我院新申报的6个“双创”项目及3个在建项目情况。和希顺书记谈到,“双创”工作是未来三年内学校和学院党委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开展具体工作指导“一流学院”建设、拓展思政领航阵地的重要抓手之一,我们要提高认识,在巩固现有工作平台的基础上,着重补短板,大力发展青年教师党员并注重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持续推进“双带头人”培育计划,依托现有“样板支部”建设成果,进一步支持各支部质量创优和实践创新项目的实施,为争取“标杆院系”的创建提供基础。

会上,各支委还就各自分管工作和前期参与的学生班会活动,通报了进展并交流心得。林拥军老师,不无担心的谈到,前期参加学生班会,感受到学生对毕业出口仍存在局限认识,意识中认为继续升学考研是唯一之路,乃至于“二战”“三战”学生不少,这给社会造成一定的智力资源浪费,也给家庭造成潜在经济压力,应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以专家身份,参加过学生线上班会活动的孙明教授和李兴旺教授也有同样感受,应引起重视。

副书记赵小剑详细介绍了科发院党总支4个支部与我院4教师支部对接情况,谈到后期应以共同学习研讨为主要形式,引领推动中心工作发展为目标,双方联合开展一些具有实效的组织生活会和实践活动。

另外,按照“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会上就学院教研室主任调整、学科方向及负责人进一步明确有关事宜进行了研讨,委员一致同意调整方案,期待学科方向规划更加详尽;就20201月院内5位教授和2位副教授首聘期考核情况进行反馈,研讨确定了下一步聘任工作相关事宜;就本月师生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委员统一意见,决定将以“部门学院联动,师生联合互动,线上衍生活动”的网上组织生活会形式,开展4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同时邀请科发院各支部参与对应支部的活动中去,真正开启部门与学院的对接联动。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