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0-03-19 点击量: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激励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发酵工程室第二党支部吴沁雪:通过学习回信精神,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给予了很大的期望,也感受到作为青年的我们身上肩负着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之前许多人认为90后,00后都还是孩子,但在抗疫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随处可见90后和00后的身影,他们有的是护士,有的是志愿者,都勇敢奔赴在抗疫的前线。他们是我们所有青年的榜样,我们应该同他们一起使绚丽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第二综合楼第一党支部张波:作为90后,我们的历练比80后或者70后那一代人要少得多,成长环境要优越许多,然而当真正到了国家有难、民族有难的时刻,我们也会响应号召,义不容辞地冲往第一线,奉献自我,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90后也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要向冲往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以及防控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更要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本领,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奉献更多的力量!

发酵工程室第一党支部温莉菲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曾经,我们在大家眼中还是孩子;而今,我们已经可以接过接力棒,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和父辈们一样去战斗,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生物学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微生物楼A座第三党支部刘勇:相比70后和80后,我们90后乃至00后被冠以被宠爱的一代的标签,没有担负起应有的责任,没有树立起壮我中华的强烈意识。疫情是命令,更是一场考验。在这场考验中,90逆行者勇敢的站了出来勇敢的向人们表明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将随时奔赴战场。青春是汗青春是血,疫情当前,援鄂医疗队们敢于担当,火线上阵,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亦是我们的榜样。

第一综合楼第五党支部忽钰哲:在新冠肺炎防控斗争中,不少90后党员驰援湖北,不畏艰险,舍小我为大家。我作为一名90后党员,对这些驰援湖北的同志致以敬意,他们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去为我们国家做贡献,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同时,这也让我更加想要在以后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一些小小的贡献。

生物医学中心党支部李果:90后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段,历史赋予了我们90后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使命,我们有义务也有信心把这个责任担起来。这次抗疫斗争中不仅是北京大学援鄂团队,90后群体在各个领域都彰显出了新一代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前段时间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慰问基层干部和群众时,也感慨“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作为90后青年党员的一员,我很羡慕能够在抗疫一线奋斗的同龄人,因为他们已经开始为社会创造价值了。所以自己更要努力学习,认真科研,精进自己的专业才能,在未来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程中心党支部刘娜:认真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们当代青年都应当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这样国家就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一个伟大的民族就是这样的,前赴后继传承着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不屈的民族气节。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在4.2万多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用实际行动撕掉了大家贴给90后的标签,90后、00后不再是娇滴滴的一代,也不是时代的看客和观众,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90后,我们也应当有理想,有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