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微生物学教工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03-10 点击量:


3月5日下午4:30,生科院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围绕以下两个主题开展: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雯莉教授主持。

首先,陈雯莉教授通过屏幕分享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总书记不仅对疫情防控进行了全方面的具体部署,还提到,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中国人民展现出的中国力量、精神、效率以及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疫情还很严峻,因此,除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从党员干部到人民群众,我们仍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

接着,活动进入第二个主题。支部成员即生科院副书记赵小剑同志首先就疫情期间做好教学、科研(本科生毕业论文、研究生毕业论文等等)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1)没有学校通知,学生一律不能擅自返校,保持原地不动;2)本科生导师加强对本科生毕业设计管理,督促学生阅读文献,整理实验结果,尽早完成毕业论文;3)研究生导师积极跟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做好毕业生论文盲评及就业工作;4)注重学生心理活动,正确地梳理引导。

最后,大家纷纷就疫情期间个人思想政治学习、防疫工作、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隔离期间,全体同志都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央视等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自身理论功底。支部还联合本科生开展了在线主题团日活动,陈雯莉、郑世学、陈大松、朱辉、杨敏、许蓉还有博士后党员张强等积极宣传抗疫知识,解答同学们的困惑。陈雯莉、陈大松、曹扬荣、郑世学等留守在校园的同志们还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了学校和社区防疫服务工作。所有任课教师都在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以及隔离在家照顾老人、孩子、锻炼身体的特殊时期的生活。支部同志们还积极为抗疫捐款,大家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冠病毒,学校的事业一定在疫情之后取得更大的发展。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