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技术支部开展首次网上支部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03-09 点击量:


202035日上午10点,生物技术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开展了首次网上支部生活。孙明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主席讲话内容,林显同志做了关于新冠肺炎的科普讲座,同志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在肺炎疫情中的生活、工作和服务当地春耕等情况。

为了应对当前肆虐的肺炎疫情,支部宣传委员李一博教授组建了网上支部活动QQ“生物技术支部”,使得非常时期也能坚持开展组织生活会。同志们积极响应入群,由于是首次组织这种线上活动,同志们克服困难,积极探索使用方法,最终成功开展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孙明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介绍了前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工作和最近在做的工作,肯定了成绩的同时又强调了当前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应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考虑到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习近平总书记部署了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八个举措,还强调了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家,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为了让同志们科学的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生、发展及社会最关心的话题,支部委托林显同志给大家做了《“疫”不容辞》的科普报告。报告中,林显从科学层面给大家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和之前的流行病毒之间的关系及最新的科研进展报道,介绍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在本次疫情中所展现的负责任的表现和大国担当表示积极认可,介绍了中国成功应对疫情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等。

最后,同志们依次向组织汇报了自己在疫情中的情况。多数同志们表示能够在家进行积隔离,积极开展网上授课。袁猛同志还积极充当志愿者服务社区,有的同志积极就近参加当地春耕服务工作,在国外的刘四同志积极在当地购买防护物资支援武汉等等,发扬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持续两个多小时的网上支部活动圆满结束,同志们表示在今天的学习活动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这次疫情中发挥的淋漓尽致,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自豪!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祖国繁荣多做贡献!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