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旗下的生科战“疫”故事】张越:一家人奉献在战疫一线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03-06 点击量:


2020年春节假期,因为新冠疫情的发生,使得医护人员在本该和家人欢聚的时刻奔赴前线;然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役中,除了医护人员也有许许多多的社会志愿者做着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也是社会志愿服务行动中的一支重要青春力量。

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的张越同志家在武汉市黄陂区,黄陂在武汉各区疫情分布排在前面,预期防控的形势并不容乐观。疫情期间,他的母亲与父亲均在社区工作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与弟弟一起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一家人全部奉献在抗疫一线。从刚开始帮助发放体温计,指导居民测量体温,到后来利用线上建立微信群,统计居民上报的体温数据。张越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这场和我们息息相关的疫情“一线滋味”。同时他还需要统计居民所需生活物资,并上报给相关工作人员。这件任务因为关系到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所以需要投入大量精力。据张越回忆,由于时期特殊,部分物资有时稀缺,物价也比较高,所以很难满足所有居民的要求,有些居民比较苛刻也会责怪志愿者没有买到他们想要的物品,面对这些情况,张越感到苦恼的同时也感到了身为志愿者肩上的责任。在刚开始进行团购代购服务时,诸多事情不熟练,一些药品和肉类等物资也不是很充足;但他们并没有气馁,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成立了采购小组、送菜小组、药品小组和资料统计小组,对于居民的要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都会尽力满足,也逐步收获了社区居民的理解信任和信赖。

“这些还好,毕竟也还有很多人理解我们,对我们表示感谢”,张越说道。当被问起工作是否劳累,他说:”工作时间和其他人群工作时间差不多,早上八点左右,下午两点左右,差不多五点半就结束了,和更多的逆行者相比,我并不觉得是什么劳累。

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张越在进行志愿活动的空闲之余,都在处理毕业的相关事宜;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始终不信谣,不传谣,用着自己的微薄力量践行着他所认为的党员本色与担当,他也坚信国家能够很好地应对这次疫情,这次防疫控疫志愿者的经历也成为了张越辛苦却难忘的一段经历。

最后对于在家的学弟学妹们,张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要相信自己的国家,好好防护疫情,同时,也要尽自己的职责,在家好好学习,充实自己。”

文字:张雨涵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