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旗下的生科战“疫”故事】生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打赢抗疫战,党员有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02-18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国家各省疫情防控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大学生党员肩负的责任使命,216日,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QQ电话形式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共分四部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就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谈谈自己的感悟。

支部书记张律晴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支部各党员积极参与党日活动,并发表自己的感悟。其中,杨世成同志提到, “首先,作为从武汉返乡的大学生,应自觉做好隔离,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前提下为大家服务;其次,应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亲朋好友普及一些防控知识,做好思想引领作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另外,我们也应密切关注学习强国,新闻联播等官方渠道了解信息,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做好自我约束。张盛坤同志说,“面对疫情,一方面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责担责尽责,坚定跟随党中央的领导;另一方面,身为党员也要密切联系群众,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彰显党性觉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党员共同认为,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大学生党员组织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向当地党组织报到,带头听从指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科学协助做好一线疫情的防控工作。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位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张敏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