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旗下的生科战“疫”故事】生技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打赢抗疫战,党员有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02-18 点击量:


2020216日,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依托支部QQ群,开展主题为“打赢抗疫战,党员有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员身份,坚持示范引领、宣传教育,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信心。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佳怡同志主持,活动分为五个部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基本形势分析、学习状态调整、文件精神学习、党员心得感悟分享、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依托支部QQ群开展线上主题党日

会议伊始,王佳怡同志简单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大致状况,当前累计全国确诊人数已超过七万人,新增确诊人数连续多天下降,但目前疫情防控仍很严峻,她表示,希望支部党员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保护自己,增强信心,并为抗疫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而后,王佳怡同志说道,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情况下,学校不能如期开学,但是学习任务仍然需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她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在家充实自己,实现停课不停学,在新的上课方式中尽快调整,尽快适应,克服困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随后,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治疗方法》和《中共中央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两份文件,从中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传染途径、临床表现和预防方法,并意识到,要担负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支部与会党员交流分享了自身在此次疫情中的基本情况,支部党员都谈到自己家乡对疫情的相应举措、自己的心理变化以及自己对疫情的看法。各地政府都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采取了有力的防护措施。在疫情最严重的中心武汉,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封城,全市实行十分严格的交通管制,居民出入受到严格限制,深陷疫情漩涡的武汉市民积极配合政府的相关举措,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一切都会过去。全国其他省市也采取了较为严格的管制条例,目的都是为了让此次疫情能够更快过去。支部一直认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主动向当地报到,带头亮明身份,科学协助做好群防群控。

活动最后,王佳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杨乐 潘智琦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