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分享学习体会,在互相借鉴中找差距---- 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9-12-14 点击量:



12月12日下午,生科院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冯永平书记全程参加并讲话。党支部书记林拥军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回顾一年来方方面面,通过3对照,18是否,分享体会和收获,提炼存在的差距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因为出差原因无法到会的同志也提前以书面的形式完成了自我检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使命感

张启发同志表示,通过不断学习,自己的党员意识,自豪感越来越强。作为学校学术道德委员会的委员能够主动作为,怀揣产业发展使命感,无论是在转基因技术发展和倡导双水双绿产业发展中都能够积极谏言,不忘初心,积极促进全面发展。胡红红同志在书面总结中提到,通过在平时教学科研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认真对待研究生培养,开题报告到毕业论文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够悉心指导。柳俊老师表示,临近退休年纪,主要着力于课程建设产业发展的工作交接,通过对青年教师的悉心指导和积极推荐,确保工作后继有人。博后党员陈园园提出这一年通过参加博后科技服务团、聆听黄大年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转基因科普等多种活动,走出实验室,走进更加坚定了信念,树牢了宗旨意识。通过对照,大家意识到了身上还是存在着一定的松懈精神,冲劲小了一点,在工作和家庭的杆天平上,有的时候工作投入的程度还不足,存在应付心理。


为民服务、敢于担当----落实践行

赵毓同志结合自己生活中点滴,感受到为民服务、敢于担当身边的小事做起。她自己也在维护小区居住环境、教学楼清洁、家乡村规建设等小事中,践行着党中敢于担当,勇于反映问题的准则。博后党员王利利同志也介绍了自己践行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准则,以及劝阻所住门栋楼下电瓶车乱拉电线充电的行为。她们表示这些小事中获得积极反馈让她们感受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风尚在社会的各个角落都在生根开花。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同志也表示通过学习,意识到身上还有一些不足,应该将深入学习和日常工作进一步结合,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做好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以课堂思政为抓手

来自植物教研室的姚家玲欧阳亦聃、良焕等同志结合植物学课程思政项目,介绍了他们通过结合教学实际将不忘初心通过课堂传递给学生体会。遗传教研室的邢永忠、何予卿等多位同志分享了在课堂上如何树正气的经验。严顺平同志通过在课堂上向学生介绍中国科学家的故事,林拥军同志作为本科生导师制,通过每月一次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多种形式积极传递四个自信和自豪感通过对照相互借鉴,大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张启发同志表示自己在学生交流沟通上有不足,在对每一位学生都做到主动交流、细致帮助方面还有一定差距。胡红红同志也提到自己平时和学生以及教研室的同事的主动沟通交流还没有完全实现全覆盖。


自我学习自我提高--学习强国

姚家同志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通过集中学习和借助“学习强国”从被动学习逐步变为主动学习,现在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学习了解国家大事和相关政策学习习总书记的一言一行,已经成为了自然而然的习惯。周竹青同志通过每天收看《新闻联播》,关注时事新闻进行自我学习和提高。远在英国进修的陈浩同志表示党员八项义务中要求党员需要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自己会好好利用英国进修的这次难得的机会,加强业务学习,回国以后更好的服务人民。也有不少同志表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知道没有深刻体会,无法谈透彻谈到位,今后要进一步学习强国,加强主动学习和系统性学习


随后,党支部书记林拥军同志组织大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并希望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坚持终身学习,保持拼搏精神,在科研、教学、平时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冯书记就此次活动做了点评首先国庆阅兵仪式和军运会为例,点明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在今后在找差距不光要定性,更加要定量,比如《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到底学了多少。表扬了支部中老师们的闪光点”,但也希望大家能够对照党员义务标准,身边做起,时刻牢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小事做起,践行言传身教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