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9-11-08 点击量:


11月6下午14:00生命科学技术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包括同一党委领导下的两院、一室、一中心的领导班子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做个人报告,其他班子成员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会上,六位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其十八个关键问题,结合分管工作和实际情况,逐条检视问题剖析个人差距

党委书记和希顺首先发言,逐条检视问题并谈到个人主要存在以下方面的。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略认识仍缺乏系统性、连续性和全面性,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的政治站位不够高,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不够强。对照党章中的党员八项义务逐一检视,发现自身理论学习存在内生动力不强问题,对新时代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掌握有所欠缺,导致一定的本领恐慌。面对问题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还有待加强。支部建设组织领导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压力传导不够,运用四种心态中的第一种形态不充分。能够做到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敢于抵制错误言行,但政治敏锐性和复杂形势研判能力有待提高,对个别老师的抱怨埋怨行为碍于情面,有时没有第一时间批评教育。由于忙于日常事务性工作,对分配任务的监督落实不够深入细致,在工作中对一些新的形式主义做法分析不够。在廉政工作方面,坚持做到“三严三实”,但创新意识有待提升监督落实不够细致,同时对如何积极主动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党风廉政工作思考不够,成果也较为缺乏。

赵小剑同志谈到,个人运用新思想推进工作改革不够,自学理论知识时间投入不够,且没有完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埋头干事多仰望星空少。工作中调研偏少,而没有充分做到为师生排忧解难。对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工作谋划有待提高,政治敏锐性有待加强,未来工作将在“学”字上发力,在“严”字上立标。

随后,唐铁军、金安江、袁德军和翁锦周同志依次发言,认真对照十八个关键问题逐一剖析检视自身差距,有些问题是班子成员共性存在的,需要集中尽快改进,对于差异化问题个人要找准方法逐一扎实突破。最后和希顺同志就下一步改进的具体做法总结,一是要坚守入党初心,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严守党章党规;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开拓创新精神;四是要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落实。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