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工教工党支部和生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0-17 点击量:


1016日下午,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联合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一综A316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学校、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由生工教工党支部书记彭楠主持,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全程参加本次活动并与各位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亲切交流。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学生党员肖梦岚同志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中央会议精神及院校工作方案;第二部分由各师生党员围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交流和体会分享。

首先,肖梦岚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学习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相关工作方案、做合格党员等五个方面,通过PPT形式进行主题教育学习。她讲述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指出:培育奋进文化,发扬斗争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紧密围绕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在政治上,要站稳政治立场,做坚定的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在思想上,要点亮理想信仰明灯,做执着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在学习工作上,要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做社会主义建设的真诚实践者”肖梦岚如是说。

会议第二部分,由各位教师支部老师分享心得体会。副院长唐铁军提到,主题教育主要要求县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但与干部一样,普通党员也应积极学习主题教育,同时,他分享了习近平同志在青年干部选拔培训会上的讲话,表示“年轻干部要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随后,他分别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为党育人,立德树人;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党员要冲在前面”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谈到所在学院未来做法,表示一要牢记使命,在工作上力争建好学科特区,为一流学科建设做贡献;二要锐意改革,通过改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三要克难攻坚,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将各项工作做到位。赵树淼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反思自己,提出以后要因材施教,对于学生严格要求、积极引导,同时积极关心学生。李明顺老师将团结的意识扎根于心,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团结。陈振民老师提出在以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既要有课本式讲解,也要有深入交流,鼓励师生双向交流,及时沟通与反馈,让自身的思想认识提高。丰明乾老师提出要具有忧患意识,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会议最后,和希顺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学习与交流,不仅要学习理论,还要结合实践,但要明白理论学习是重中之重,必须清楚国家的发展方向。谈及会议召开的要求,他指出,每次会议要提前部署和安排,同时要有组织性和纪律性;会议要有主题,多多围绕主题进行讨论;重视会议记录,勿当“经验主义者”。和书记还关心本科生的学习发展情况,指出本科生应把学习放在第一需要,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也要学习理论,学习精神;鼓励本科生有梦想才有远方,追梦才能成功。最后他提到,新时代的斗争精神是对马克思主义辩证法革命品格的坚持和发展,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在伟大斗争中砥砺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行,将初心与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化于行。

文字:陈秋利

图片:李兆爽

审核:彭楠 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