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教工党支部和生科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9-27 点击量:


926日下午,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和生科本科生党支部在一综A202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张启发院士、林拥军教授等教师党员出席本次主题党日。

此次的主题党日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共和国大事记、朗诵三行情诗、讲述“我和祖国的故事”以及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部分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楼昊同志带大家回顾七十年来我们国家的发展历程。从开国大典到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从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到新四大发明,从港澳回归到加入WTO,从改革开放到西部大开发,从北京奥运会到上海世博会,以及正在承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还有2022冬奥会……我们伟大的祖国向世界诉说着中国声音、讲述着中国故事、传递着中国能量。还通过一同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视频混剪的形式,更直观得感受祖国的巨变。在第一部分的最后,还增加了一个“共和国大事记知多少”的理论答题专区,师生党员积极参与。

第二部分是学生党员朗诵“三行情诗”,此环节所朗诵的内容均为学生党员们的原创,用诗歌的语言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其中印象深刻的是张瑶夏同志所创作名为《为龙》的诗歌,她的诗歌语言优美但铿锵有力,尤其是“五千年日月星辰,盛衰荣辱,山河不忘 犹记战火烽烟燃,铿锵不倒,伫立东方”两句引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第三部分张鑫业与陈汝一两位同志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与祖国母亲的小故事。张鑫业同志讲述了作为一名武汉人所看到武汉这些年来的变化,尤其是光谷的变化,从城郊村野到科技之城,光谷的崛起就是共和国七十年辉煌历程的缩影。陈汝一同志则从祖辈、父辈以及自己这代的教育出发来讲述发生在家庭中的变化,七十年见证了三辈人的教育,从上不起学到有学可上以及现在的九年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普及,足以体现我国在教育事业上的蓬勃发展。再着眼于我们华农,从湖北农务学堂到华中农业大学,从“211工程”到 “双一流”,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学科、一流高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主题党日在学生支部组织委员张博洋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中落下帷幕。

最后,与会师生一直表示:在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到来之际,再次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文字、图片:生科党支部 谷莹莹

审核:周菲 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