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师生联动,深情告白祖国

来源: 责任编辑:陈华伟 发布:2019-09-27 点击量:


   (王姝靖 匡敏)926日下午,生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本科生党员及学生合唱团成员齐聚第一综合楼A102,师生们通过观看微视频、合唱爱国歌曲、配乐诗朗诵、共上微党课等多种形式为新中国庆祝生日。

“一分钟可以做什么?在中国,一分钟工人江勇所在钢厂可以出产9吨钢材,一分钟军人许利强能带领战斗机群巡航祖国43000平方公里的空域,一分钟中国人新建改建596.66米的公路……”伴随节奏紧促的音乐和富有感染力的画面,师生们共同回顾了建国70年来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生科院本科生陈秋利激动地说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接续奋斗,书写了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篇章,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新中国第70个生日到来之际,我想借此机会郑重的说一声,我爱你,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饱含深情的声音伴随节奏缓缓流淌,在合唱团成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起立,深情的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他们将爱国情与报国志蕴含在歌声中,向祖国深情告白。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师生代表们眼含泪光深情朗诵,将众人带入了中国人民在贫困、束缚中挣扎,在不屈和奋进中走向新生的场景中。

结合近代70年来中国发展中重要的时间节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运丽以《辉煌70年,昂扬新时代》为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节微党课。

生科院教师周菲谈到:“微党课中我国科技的不断进步,让我联想到我们支部的张启发老师和他率领的科研团队围绕‘培育绿色超级稻’这一目标所做出的努力:从提出要培育少打农药、少施化肥、节水抗旱、优质高产的绿色超级稻,到提出新时期的‘稻之道’和‘双水双绿’理念,再到这些理念一步步成为现实并造福社会,我们都看在眼里。这些年来,张老师及其团队始终兢兢业业、夙夜为公,他们的精神让我想起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里的八个大字——激扬梦想,追求卓越,相信这八个大字定会闪耀在每个生科人的心中,成为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动力源泉。”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