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9-09-18 点击量:


2019年9月12日16:30,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教师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114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围绕着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学习;第二部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学习;第三部分为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效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的精神学习。

支部书记彭楠同志带领支部老师们一起学习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学习。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4个“迫切需要”,4个“就是要,还要把握12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为这个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党奋斗历程的不变主题,是我们党对挑战的思想武器。我们每个人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合格党员。

支部组织委员陈振民同志带领支部老师们一起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的十九大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

一, 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二,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认真贯彻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

三, 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督促指导。

接着唐铁军同志带领支部老师们一起阅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效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习主席回信鼓励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接着全体支部成员围绕着以上三个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唐铁军同志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会是一个持续性学习,我们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陈镇民同志说,老师以学生为中心,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宣传我们的党,只有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社会才变得更好;杜艳芳通知说:作为博士后党员,必须带领实验室师弟师妹们爱党敬业;李英俊同志说: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是如何端正我们的爱国情怀;郝勃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内容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语句,我们要加强学习;翁锦周同志说:作为党员,不同时期具有不同的责任,根本落脚点就是人民谋福。还有梅余霞,李明顺,刘涛等同志各自发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方面一些见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