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青年教师党员畅谈践行长征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11-03 点击量: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下午,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办的“弘扬长征精神,助力青年发展”党员座谈会在第一综合楼A202召开。会上,青年教师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畅谈对长征精神的理解。

生科院青年教师党员畅谈践行长征精神(摄影 王丹妮 杨好佳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智鹏 李昕茹)10月26日下午,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办的“弘扬长征精神,助力青年发展”党员座谈会在第一综合楼A202召开。会上,青年党员教师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畅谈如何践行长征精神,助力青年发展。

座谈会由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梅余霞副教授主持。“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出路的民族。”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四点体会:一是要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信仰是引领全党前进是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青年党员要保持政治定力,时刻追随信仰。二是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在改革这块硬骨头面前我们不应有畏难情绪,少找客观原因,多分析主观因素。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党的一切力量和智慧都来自于群众,历史唯物主义政党更应该认识到这一点。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先进性,纯洁性。“贪污腐败是亡党亡国的毒瘤,年轻党员更要防微杜渐,时刻拧紧这根弦。”祁婧总结说。  

郝勃副教授介绍了红军长征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过程,他说,不要忘记历史,把长征精神带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来。彭楠副教授结合个人科研工作实际理解长征精神,他说:“这几年我国科研水平显著提高,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有忧患意识,思想上要用长征精神鼓舞自己,用坚强意志、坚定信念攻克科研难关。行动上则要认真做事,争取在学术上多突破,在科研上多创新,为国家科技实力提升贡献砖瓦。”

赵述淼副教授强调,践行长征精神,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负起责来,就是要老师认真传授知识,学生努力学习知识,才能更好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他还提到,我校要建设一流大学,这就更要求我们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克服困难,坚韧不拔。“理解长征精神是基础,我们更应该通过行动践行长征精神”,齐迎春研究员说道,作为一名老师,她的目标就是一切为了学生。

会议最后,生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安江就如何践行长征精神提出自己四点看法。首先要熟悉历史,他表示,熟悉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共产党是从苦难中走出来的,一部发展史就是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作为华农师生也应了解华农历史,了解生科院历史,宏农学,扬国光;其次要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和教育事业,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攻坚克难;要讲究策略,独立自主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发展策略,敢于创新;要不忘初心,努力实现自己入职和入学之初的教育梦、科学梦,他建议大家带着使命感去学习和研究,为国家繁荣富强多做贡献。

审核:吴锋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