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召开党员发展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11-09 点击量:


 

(通讯员 陈超奇118日下午,生科院党员发展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在第一综合楼A202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党员发展规范流程,以进一步规范我院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副书记赵小剑、大学生党总支成员、学院党委干事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黄玮结合研究生党员发展实际工作就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为大家做工作汇报。通过PPT幻灯片播放,他详细解读了入党申请书的递交格式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审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流程。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吴锋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和纪律等内容做了讲解和补充,他表示要落实好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要求就要体现在党员发展过程中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坚持标准、宁缺毋滥。吴锋还结合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对对入党流程做了进一步补充,并详细介绍了生科院党员导生制、军训党员值班制度、党员志愿服务和党员理论学习等特色活动和品牌。

党委副书记赵小剑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高校党建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任务,要将党员培养环节和支部组织建设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增强党员意识。他要求在今后的党员发展过程中要把握“巩固中间、抓好两头”的理念: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群体的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全面体系;充分发挥入党后学生群体的带头作用发挥和党员意识培养,细化考核管理要求,抓出支部规范、抓出支部活力。

党委书记和希顺强调,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定期排查和梳理党员发展工作是坚持问题导向使然。他指出,党员发展工作要更加有针对性,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思想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和希顺指出发展党员工作要体现“思想”、“质量”、“融合”、“规范”和“特色”五个关键词。他要求发展党员工作要坚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质量上要重视,坚守底线,正面引导学生素质发展;党员发展工作要和支部组织建设要融合,要和学习、社会工作等综合素质要融合;确保党员发展发展流程要规范、系统、科学和有效;将党建特色和亮点融入到党员发展过程的始终。

审核人:吴锋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