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12-09 点击量:


教师们认真学习并记下笔记 杨好佳
生物技术党支部教师们认真学习记笔记

与会教师积极学习 杨好佳
生物工程党支部与会教师积极学习

庄严宣誓 杨好佳
庄严宣誓(供图 杨好佳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思琪 包婷婷)12月8日下午,生科院各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不同会场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率先学习、精心备课,在支部主题党日上讲授题为“立足岗位讲奉献,追求卓越比作为”的专题党课,各支部成员围绕党课主题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认识、聊感受。

在A202会议室,生物技术党支部书记、湖北省教学名师孙明教授以长征精神为切入口,将长征精神和“讲奉献、有作为”的主题紧密结合。孙明介绍了什么是奉献精神,并以长征中周恩来顾及中央利益、牺牲小我为例,阐述了奉献精神是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将自己所拥有的给予他人或集体的行为。

谈及“作为”,孙明表示有作为即要担当。在十八大后的新形势下,从严治党愈加规范,愈加强调责任与担当。他从反面举例说明了“不作为、不担当”的危害,并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做好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以优秀的精神风貌正面引导学生。“我们在管理过程中要时不时地把老师和学生推一推、拉一拉、提一提,让他们维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思想状态。”孙明还对在座的党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要有一股刚健有为的担当精神;二是做到坚持原则、认真负责;三是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率先垂范,爱岗敬业。

在A201会议室,会议由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梅余霞副教授主持。会议内容分为三项:一是讲奉献有作为是立党之基,二是党为什么要强调讲奉献有作为,三是如何在实践中落实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会议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切入,强调奉献精神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并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奉献。而后,再次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出“有作为就是勇于担当”的主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来学习奉献与担当。在讨论环节中,副院长金安江谈道:“作为教师,我们的担当便是教育,是教育的改革。”他认为,应当在考核时进一步加大平时考核的比例,促进学生积极性。

A316会议室里,微生物党支部书记陈雯莉教授在解读着:“讲奉献是有党之基。奉献精神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是为党和人民服务的执政根基,加强党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情怀是培养奉献精神的基础,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她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的最大奉献”,总结道:“习总书记几句话虽看似平常,但细细品味,却发人深省,共产党员的奉献与作为,是党永葆青春的根基。”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教师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不忘初心的信念。

审核人:赵小剑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