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院教师支部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3-03 点击量:


   (通讯员:李昕茹  林迪 图片:陈超奇33日下午,生科院各教师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不同会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各支部党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感受、出点子。

    在A202会议室,支部书记林拥军教授结合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跟支部党员分享了他的育人故事,教师不应只是在传递专业知识,更应当承担起育人的职责,把每一名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看待,要用真心和真情去对待他们,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A204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的主题党日。和希顺以育人为切入点,着重强调了支部教师的育人责任和意识,并提出支部工作开展务必要规范,他主张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要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言传身教,发挥和弘扬正能量。支部教师们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的落地方式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会教师认为要把红色教育从理论摆放到课堂,发挥教师在课堂上的宣传引领作用,以提高学生对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坚持不懈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A201会议室,生物技术党支部李兴旺教授认为:“老师是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转化成生产力最直接推动者,应更注重老师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在互动中要注重德育教育和思想引导。支部组织委员李维琳副教授补充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能空讲大道理,应使思想教育、制度和实践相互融合起来,思想教育更要注重实践育人,在实践中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在A316会议室,微生物党支部张忠明教授认为:“要对学生进行正面有效的教育不能采取说教的方式,应当多加树立师生典型以及优秀毕业生中的校友典型,朋辈教育更能引发和产生共鸣,从而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作用。“要强化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结对共建,师生有效联动和融合才能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才能更好推进育人工作。”最后,教师们提出参观红色基地,与学生一同进入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国家重点实验室C102会议室,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郑泽涛老师以PPT的形式带领支部成员领学了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他向与会老师分享到:“辅导员首要职责是正面引领学生理想信念,要以生为本,切实走进学生心里。作重实验室张美冬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管理经验,进一步强化了支部成员的管理意识和服务意识。

    会上各支部书记还就学院党委工作要点(纲要)与支部党员进行深入研讨,谋划新学期支部学习和活动开展。

(生物科学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

(生物技术党支部主题党日)

(微生物党支部主题党日)

(生物工程党支部主题党日)

(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