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师生党员赴光谷生物城同过主题党日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3-12 点击量:


 

(文:何能 郭玉涛 图:梁犇鑫39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赴光谷生物城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在我校科技处派驻生物技术研究院涂立超老师的陪同下了解前沿生物技术,通过走访、参观校外生物企业,促进广大师生更好地将应用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把党旗插到生产第一线。

  本次活动由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书记孙明带队,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武汉市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展示中心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这个地方从2009年后开始建立并发展起来,靠得不是别的,就是各个高校的人才支撑起了8万平米的生物城。”在生物技术研究院内,总工程师、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原副院长赵斌教授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湖北省教学名师、生科院孙明教授指着一面挂满杰出科学家照片的墙寄语学生:“我相信有一天,我会在这看到你们的照片,然后告诉别人,他曾是我的学生。”随后,老师和同学们深入科研一线,参观了研究所的实验仪器设备。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各式各样的高精尖设备。其中挑选单克隆抗体的设备让学生们啧啧称奇,不单能根据需要设定程序准确挑菌,还可以检测人眼无法看到的不同颜色的荧光,挑菌的针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大大减小了产生交叉污染的几率,实验快速且安全。”

生物城取得的众多成就让学子们唏嘘不已。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党员林予馨同学不禁感慨:“光谷生物城是生物专业学生的归宿,让我毕业后想留在武汉”。光谷生物城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里能适应不同阶段、不同目标的生物专业毕业生的发展需要。“想要本科毕业后直接进入工作岗位的同学可以应聘企业里的实验员、技术员等,学以致用;想要创业的同学可以在这里找到良好的平台并与同行业者交流;想要继续深造的同学也希望在学成归来后,能在这里的企业中担任科学家,使自己的科研成果为社会所用”。

  据悉,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而推动建立的支部“三进”活动(进基层、进企业、进老区)。依托“三进”活动,学院党委相继组织了党员师生赴湖北省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科技支农活动、“党员先锋队”赴武金堤抗洪抢险、师生党员共赴重庆市开展转基因科普宣传、师生党员赴新华扬公司开展学习交流、师生党员带领山区孩子探秘神奇微生物等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和服务社会的活动,支部工作和社会、科研、教学和服务不断深度融合,师生党员和支部共建共促效果不断提高,支部凝聚力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不断强化。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