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师生联合主题党日里谈党性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3-23 点击量:


  

    (文:王欣 图:许欣323日下午,生科院生物科学第二学生党支部和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316结对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联系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围绕党员如何提升党性修养聊党性、谈学风、解困惑。

  “一名优秀的科学家并不一定是一名优秀的党员,面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亮同学提出生科院学生党员因为科研任务重,平时大量的实验科研任务与支部生活面临冲突倍感尴尬和不知抉择时,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老师果断给予了坚定的回应。首先是我们自愿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取得党员这个光荣的身份时,那么就要履行应尽的义务,在权衡任何事情的时候中都要将主动积极参与支部生活作为首要任务,这是一名党员应当履行的责任底线,祁婧老师告诫大家只有主动提升政治修养、理论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才能对得起取得的党员头衔。吴锋补充指出,现在学生党员对支部生活不感兴趣、出勤率较低无非归因为三点:一是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比较单一;二是支部党员学习缺乏主动性;三是支部监督制度不够规范。吴锋老师建议学生支部开展学习和活动时要注重实效性、针对性和实践性,要创新形式和载体,建立健全评价监督机制,通过有趣的形式让学习和实践变得有意思,以切实可行的奖惩激励机制和评价体系提升党员对自身的学习要求。同时他希望支部支委会成员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注重把握工作手段的艺术性,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学生党员为触角,深入了解学生群体对于优化学院管理举措和育人办法也是主题党日里的一大探讨重点。学生党员许欣表示,心理情绪的波动会影响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途径可以精准进行不良情绪的宣泄和释放,进而优化学风建设。齐迎春老师谈到:现在学生与老师存在交流脱节,学生遇到问题不会主动向老师交流,如果能以学生党员为原点,辐射一定范围,形成良好的沟通机制将会极大改善现状。当话题进入学风改进探讨时,大班教学亟待改进,8个班齐聚大教室上课场面实在壮观,听课效率和课堂互动都不能很好保障。生科第二党支部王欣这样表示。对此问题,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韩成英老师表示后期将联手学院教学中心共同商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课堂环境。

明身份,履义务,做一名合格党员;欲倦怠,想初心,时刻鞭挞笃定前行。师生联动头脑风暴,让想法落到实处,让沟通切实有效。会上,师生党员还就下一次联合主题党日的形式和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谋划和热烈的探讨。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