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两学一做】和希顺为大学生预备党员作专题党课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3-27 点击量:


  (文:郭毓瑜 图:苏香326日下午在理学院报告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为生科院和理学院首期联合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生科、理学两个学院100余名预备党员参与了党课学习,本次专题党课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和希顺书记以“新形势下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解读、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学生党员”为主线为大家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六中全会精神。他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要基于以下三个背景和因素:一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全会定期召开,历届六中全会都会研究党和国家层面的重大问题;二是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打铁还需自身硬”;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接着,他从会议的主题及议程、确立“一个核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条例、“四个全面”的整体设计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和希顺书记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学生党员”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是高校党的建设基础工程,目前学生党员队伍存在着选拔入党把关不严、党员组织纪律不严、党员管理监督松懈、支部组织生活单调和党员奉献意识淡化五个方面的问题,他向在场学生党员播放微党课视频《不忘初心:党员发展》,勉励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希望大家要做好一名学生党员需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欲倦怠,想初心,时刻鞭挞笃定前行。经常拷问自己“从哪里来”、“为什么要入党”等问题;二是明身份,履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党。要擦亮身份永葆先锋形象,做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工作积极、生活热情、助人为乐的大学生党员;三是要守纪律,强规范,从严过好组织生活。他希望大家要有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对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内学习教育制度等组织生活要不折不扣完成落实。最后和希顺书记与在场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热情亲切地回答了学生党员们的困惑和问题。

(师生交流)

课后,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学生预备党员王诗维表示:“本次学习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要时刻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要想做好一名党员,就要从生活、学习、思想等方方面面都做好入党的准备。入党的是因为我们有信仰,而且当这个信仰足够成熟到一定程度后的行动体现。希望未来所有入党的同学都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为祖国贡献绵薄之力的梦想。不断勤学修德,做一个组织上、思想上和行为上全面合格的共产党员。”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