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微生物支部和生物工程第二学生支部同过主题党日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4-01 点击量:


(通讯员:丁则文)330日下午4点,生科院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与生物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第一综A316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对标合格党员”展开,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经验谈认识、话感受,会场师生交流氛围热烈。

(师生进行深度交流)

这是本科生党支部改组之后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第一次与生工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会议,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师支部联系学生支部、学生组织和广大学生,这次联合党日将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微生物党支部书记陈雯莉教授阐明了了本次主题党日的缘由和意义,陈雯莉老师表示:尽管自己入党很多年,但是当时自己在党校学习的记忆依然相当深刻,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终点,尽管我们自己的社会身份在变换,但是自己作为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变化,我们要用自己的一生去履行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做好自己,以带头示范去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人。”同时,各位老师也热情的向学生讲述一些关于抉择、保研、考研、就业的事情,让学生能够更加清晰的了解学院政策情况,消除了迷茫。

(赵小剑副书记和大家分享如何做合格党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老师细心的给解释了近期我院本科党支部调整的背景、原则和意义,他希望学生党员们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和规范参加支部生活,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服务意识。我党现在面临着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四大危险,这些问题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充分跟认识到这些危险,并且要时刻提醒自己,对标合格党员这张尺子,不断完善自己,赵小剑老师希望大家要增进本领、克服不足,并且时刻要将身边落后的同学放在心上,提醒他们、帮助他们,用自己的优秀去引领带动身边同学更加优秀。

(师生就个人困惑进行交流答疑)

师生党员们还围绕着高年级党员和学生参与活动频次低、热情不够这一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学习一直火热的进行到了下午六点,学生党员在党员老师们的帮助下收获颇丰,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师生联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真正地做到师生融合,互促共进,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合格优秀党员。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