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两学一做】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赴武昌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6-02 点击量: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何能)6月1日上午,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和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80余名师生实地参观反腐倡廉警示基地——武昌监狱,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在武昌监狱,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的场所,近距离观看了组装扬声器的流水车间,听取了监狱工作人员关于服刑人员劳动改造情况的介绍。随后,师生党员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狱宿舍。在廉洁警示教育基地,狱警详细解说了当前的反腐形势、党中央反腐斗争的决心和态度,以及十八大以来惩治腐败的典型案例。大家边听边看,进一步加深了对职务犯罪危害性的认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曾有数十亿国家资金从我手中经过,我都坚守原则没有犯罪,但坝高则水止,坝低则水溢,正是因为临近退休我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试图钻法律的空子,才在经济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深感悔恨,穷就穷一点,但总比在铁窗里强啊!”一名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从曾经党的干部、人民公仆到现在身陷囹圄的心路历程,给生科院全体党员极大的触动和震撼。

参观完后,生科院博士生导师曹扬荣教授颇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一定要把好思想关、欲望关和权力关,本分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不懂歪心思、不碰高压线,扎实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社会做贡献。”生科院副教授杜鹃表示:“这是第一次近距离地了解高墙内的生活,在这里能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严惩贪腐的决心和落马贪官的悔悟。虽然对他们来说醒悟太晚,但对我们来说却有很好的警示作用。身为党员,要恪尽职守,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纪,坚决不做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事情。”

“监狱内的服刑人员必须遵守各项严格的制度,失去了人生自由,让我们亲眼目睹了违法犯罪的后果,这告诫我们要严守心中的红线,时刻警视自己,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来自生工1402班的学生党员周子杰认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之前他基本不了解监狱内的情况,参观给他带来很大思想和心灵的触动。

据悉,生科院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详细制定了五个“一”计划(一次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轮廉政风险点集中排查工作、一次基地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一次党员廉洁知识竞赛、一次师德师风专项整建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为契机,推动以良好的党风促进良好的教风,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形成良好的学风,不断弘扬学院的团结之风、学术之风和育人之风。

审核人:吴锋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