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生科支部师生共学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廉洁教育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6-02 点击量:


 

(通讯员:吴佳姗2017526日下午,生物科学教师党支部与生物科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2联合开展主题为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精彩选段

师生党员首先共同观看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精彩选段,选段主要讲述了省委书记沙瑞金主持召开的省委扩大会,会上高育良副书记就党的组织人事和所谓的政治资源问题的一番言论引人深思。首先,高育良的政治语言运用成熟且举例恰当,得到沙瑞金和李达康的一致赞同,但接下来的一系列论点遭到与会人员的集体反对,他的论点是,不是所有好干部都一定要提上来做大官,并以少奇同志与时传祥的谈话以及雷锋同志为例论证自己的观点,引喻失义,硬生生将辩证法搞成了诡辩论。

观看完电视剧精彩片段,师生党员开展了交流互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相当热烈。教师党支部书记林拥军教授说道:选段中的会议反映了一种期望的政治生态,参会人员有问题都能摆出来,将小错误消灭在萌芽中。同时他提出,如何树立毛主席时期的民主值得思考,官场上的裙带关系不可避免。”学生党员曲浩然同学认为:高育良的论点本身并不算错,但是其所举的两个例子并不恰当,时传祥与雷锋同志是各行业的优秀代表,而易学习同志则是在多年的实际工作中证明了自己在政务上的能力。一个是基层人员的心态问题,一个是高层研究时的态度问题,高育良偷换概念而不自知。”

对此,陈浩老师补充道,高育良对易学习和祁同伟采用了双重标准。柳俊老师则针对该电视剧选段对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以自身经历为例向我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她认为,人都是有私欲的,每个人身临其境有时候难免迷失方向,我们大学生党员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在正义与腐败之间做出抉择并不容易,这就更需要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潇霖铜须而认为搞团团伙伙和拉帮结派本身就是违反党章规定的,在党内应该坚决杜绝。

整个会议过程中,师生党员互动频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加强了沟通与互动。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对腐败现象拒不姑息,对腐败分子绝不手软,上到打打虎,下到拍蝇,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面对那些以人民的名义进行贪腐的官员,同样我们也要以人民的名义将反腐进行到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愿我们都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