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生物工程支部师生共学《准则》《条例》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6-20 点击量:


 

(文:周子杰 图:李嵩豪201761日下午两点半,生科院生工第一学生党支部与生科院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联合在一综A202开展了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生工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申登晋以讲党课的形式向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

       申登晋同志详细介绍了《准则》、《条例》的修订背景,紧接着仔细解读了修订后《准则》的内容,修订后的《准则》由导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等3部分组成,内容可以高度概括为四个必须八项规范。介绍完《准则》后,申登晋同志开始解读修订后《条例》的内容,修订后的《条例》出现了五大亮点、坚持五项原则;最后申登晋同志还解读了负面清单六大纪律中新增的内容。

       课后师生感慨万分,开始相互交流。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的蔡珉敏老师感慨道:党员们的现实表现影响我党在群众中树立的形象,《准则》、《条例》划定的红线虽然看似离我们很远,但我们需要在红线之上给自己划定一条绿线起到警示自己的作用。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的郝勃老师称赞道:这次的《准则》、《条例》讲得很好,主讲人把两个文件的重点和要点都跟大家整理了一遍,每个人都有应该认真学习吸收,争做合格党员。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