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党校】和希顺为第72期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10-23 点击量:


(文字:郭毓瑜 图片:褚晨)2017年10月22日晚于二教202,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老师受邀为学院第72期党校学员讲授主题为“政党与中国共产党”的专题党课。本期全体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党员和其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合计50余人参与了本次党课。

梳理党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本次党课,和希顺书记通过“政党的概念”、“中国的政党制度”、“党的发展与改革”等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专题讲解。围绕什么是“政治与政党”、“政党的产生与发展”、“政党的特性”、“政党的作用”等概念,和书记结合党的历史并以中国共产党为例,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我们清晰明了地介绍了政党的内涵。和书记鼓励学员们争做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有组织纪律性,好好学习,少打游戏,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自身的优秀影响身边的人使大家共同进步。和希顺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袖们的成长历程,学习他们的品质,不断地自我提高。和书记强调,我国的政党制度是适应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讲及中国共产党民主集中制原则他以班级为例和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以小见大地讲解了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易于学员们的理解与接受,同时引起大家的深入思考。他还纵向地向学员们梳理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历届党代会的主题、内容和意义,使学员们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党的十九大:新时代的政治宣言

本次党课上,和希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并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具体阐述。和希顺书记用“一个主题、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和九方面政策指导”等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精神传达、内涵诠释和形象概括,为现场学员们送上了美味的时政大餐。和希顺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迈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新局面的理论指南,是开启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他希望大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时刻关注时政和国家大政方针,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对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和希顺书记希望大家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行稳致远、继续奋斗。

师生互动:努力做一名卓越的生科人

最后,和希顺书记专门腾出时间与学员们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他就学员们提出的诸如科学安排好时间、出国深造、保研考研等有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和希顺平易近人,非常关心大家的学习生活,他对学员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学员们能够以只争朝夕的热情珍惜时间、善待生活、服务社会,做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和书记还指出,知识的海洋没有尽头,他鼓励学员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在生活上,和书记向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具体的可操作实施的希望:上课坐第一排;每天早上用半个小时学习英语;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只有在一些生活细节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并注重示范作用发挥,不留遗憾,不惧困难,这样你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生科人”,和书记最后与大家共勉道。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