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科学支部师生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12-11 点击量:


(文:王静然1130日下午,生科院生物科学第一党支部和生物科学教师党支部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第二教学楼102教室举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活动中,师生们集中开展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对新旧党章的变化进行了集体学习,开展了党费交纳、专题纪录片收看、书记讲党课、互动讨论和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主题党日里互动交流频繁。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潇霖主持。

会议伊始,黄潇霖带领学生党支部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他提到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报告分为十个部分对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已经全面开创新局面,进入新时代。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辉煌中国》第六集—开放中国,视频介绍了我国在过去五年来在科研、制造、世界贸易等方面取得的开放性成果,纪录片展现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下中国发展的卓越成绩;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开放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了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真实记录了中华民族在对外开放政策下经济、政治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飞跃。

(支部书记林拥军教授讲党课)

生物科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林拥军教授向大家作了主题为“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微党课,首先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十九大”主要内容,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就“两个一百年”的两个阶段结合如今社会人民生活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方面,他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基础工程。林拥军老师指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是每一名群众的责任与义务,主动摒弃低俗文化,弘扬上进文化,对于如今有些低俗文化和节目,大家要懂得甄别和剔除,继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林拥军老师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基础是知行合一,关键是长期坚守,对自身追求高标准。

    (师生们聚精会神听党课)

在随后的互动讨论环节中,师生们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共同讨论了十九大报告总结的历史性成就。生物科学教师党支部魏星老师结合自己母亲患病到医院就诊的实例说道:“如今国家的医疗制度的完善确实让我体会到温暖,大量的医疗费用政府报销了一大半!”对于新党章中,“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的重大原则写入党章,教师党支部的陈浩老师如是说:“党不反腐,就会失民心,党领导一切的前提基础是全面从严治党,纯洁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做一名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的宗旨铭刻于心。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