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生科院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8-01-10 点击量:


(通讯员:李梦源18日,生科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例会,部署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对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任务,谋划新一年党建工作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学院党务专职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建秘书熊晖对省委高校工委下发的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结合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考评项目清单从意识形态、理论学习、主体责任、统战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基层支部建设、党建工作活力创新、党建带群建工作以及党建条件保障九个方面对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逐条梳理。本科党建辅导员吴锋和研究生党建辅导员李梦源分别对2017年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结合考评项目清单对学生党支部在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对下一年度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自身想法和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强调要重视本次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任务,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认真准备好考评检查材料。同时,利用本次考评契机做好学院党建工作自查,对做的好的地方要总结经验、深化挖掘,对存在的问题要明确改进措施,积极完善。同时,他还讲道,大学生党总支应认真做好学生党支部考核工作,针对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在支部数量、党员规模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在考核中也要注意方式方法,采取书面总结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支部考核全覆盖。

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首先强调了文件精神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学院党务工作干部要认真学习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学院党风廉政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对学院党建工作应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党建工作核心靠党委,执行好坏的关键则是依靠各位党务工作干部。基层党支部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堡垒,各支部要结合工作任务和项目清单,以评促改,查漏补缺,既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完成自选特色工作。要做好考评整体动员和分类考评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任务落实。对于新一年党建工作安排,和希顺强调, 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学院党建工作的主线是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支部内涵式发展和主阵地建设,以上率下,以党建工作引领带动学院其他中心工作顺利开展。各师生党支部要制定新一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注重规范,创新活力,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