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支部书记讲党课--领学“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9-05-20 点击量:


2019年5月16日下午,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2开展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林拥军老师领学“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在本次会议上他跟大家分享了他作为学院代表参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感受,并传达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林拥军老师介绍,备受师生和校友关注的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于4月12日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内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回信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农智慧和力量”。林拥军老师提到,所有的与会代表都精神饱满、身着正装,不光在大会中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代表中国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以“新甲子 新使命 新作为  奋力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忠诚履行监督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还于4月12号下午分代表团审议“两委”工作报告,重点围绕党委工作报告今后5年要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展开研讨。4月13号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通过了关于第九届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林拥军老师进一步结合实例重点围绕“六个重点目标”和“八大方面举措”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具体方针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

其中,在本次报告中首次将创业人才作为实施一流人才培育行动计划的一个重要方向。他指出在例如今年研究生的招生中,首次以光谷产学研创新班的形式,有设计、有目标的把一批学生放到产业最前沿进行培养,这是落实该目标中的一个具体体现。

在强化优势特色,加快建设一流学科中,学校提出生物学要力争保持世界一流水平,巩固提升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的优势地位。他指出这句话即体现出了我们生物学科的实力,但同时也提出了要保持住世界一流水平是对每个人提出的要求,更是大家应该积极承担的责任。近日我校正式成立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是我校拓展优势农科和生命科学领域,迈进医学的重要一步。

林拥军还报告了学校在培育领军人物、建设人才队伍,加强科普基地和队伍建设,机构改革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目标。

大家还就校园文化和绿色校园建设,提升环境品质等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仔细学习党代会报告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争先,为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