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品位艺术文化,提升科学精神——行政与实验中心支部参观学校艺术馆

来源: 责任编辑:祁婧 发布:2019-05-28 点击量:


2019年5月23日下午,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及微生物学教师党支部一行20余人来到学校艺术馆,参观由我校艺术馆主办的欧洲古董版画展。此次版画展以“黄金时代”为主题,所展出的作品均为历史上铜版画和木版画作品的珍贵代表,共计110幅。

 

明亮的灯光下,一幅幅画作散发着艺术的光芒,仿佛在叙述着它的背后所蕴藏的那段历史故事。馆藏作品既有《最有的晚餐》、《拾穗者》等世界名篇,也有一些反映文艺复兴时期风貌的文化作品。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张权副教授介绍道:“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是一个艺术和文化大发展的时期,诞生了许多世界闻名的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也都集中体现了人文主义的思想,主张个性解放,提倡科学文化,反对蒙昧主义。而版画这种艺术承载方式的出现,大大地提高了艺术文化的传播效率,使艺术品能够走出教堂和私人收藏的范围,进入百姓阶层,让更多的人可以欣赏到文化和艺术的美。”


IMG_3976

 

随后,一行人又参观了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工作室。进入工作室的走廊,教工党员们就被两边陈列的具有华农特色的周边产品所吸引,如印有华农风景的抱枕、胸章、服饰等。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在看到印有华农“双水双绿”设计图标的提包和手机壳后说道:“严谨的科学研究配合上丰富的艺术传播形式,可以让更多人对科学产生兴趣,从而达到科学传播与普及的效果。”

 

在艺术设计工作室,教工党员还欣赏了3D作品打印、全息投影等新媒体艺术,传统的文艺作品,再加上现代化的技术手段,让教工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新媒体时代下艺术文化的魅力。教工党员还与艺术设计系教师就虚拟仿真实验设计、新媒体教材的艺术设计等进行了探讨,探寻开展学科交叉与合作的可能性。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