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研究生发酵工程党支部开展“纸短情长,传递六一”书信志愿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19-06-07 点击量:


(通讯员:许欣)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生科院发酵工程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对接学校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纸短情长,传递六一”书信志愿活动,通过明信片寄语的形式,在六一儿童节为山区的孩子送去诚挚祝福。

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每人手持一张明信片和信封,在明信片上每位党员分享自己的童年趣事,书写自己的祝福寄语,和山区的孩子进行一次亲切的交流给孩子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送去一份独一无二的祝福一封封明信片,给孩子们带去温暖与关怀,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在这群孩子中有一年级的小朋友,他们有的识字不多,支部成员特意通过在明信片上标注拼音或用卡通画代替文字的方式,希望能带给小朋友们一份充满爱意的节日礼物

参加这次活动的预备党员温丽菲同学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时光,有很深的感触:“我自己便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可以说对他们的生活有一定的了解。尽管现如今经济飞速发展,条件也比当初好了很多,互联网也普及了,孩子们可以通过网络来了解外面的世界,但我觉得比起冰冷的机器,来自远方朋友的真挚感情更能温暖人心。大山的孩子父母多外出打工,多的是留守儿童,相信这承载着爱与祝福的明信片会带给孩子们一些惊喜。”

身为研三毕业生的郝志鹏同志表示:“三年前刚考入华农的时候就听说华农的志愿服务做的非常好,但是生科院科研压力大,志愿活动在研究生群体里普及度不高,一直没有机会参加,从去年开始成为支部的预备党员之后,支部组织了几次志愿服务活动,从梁子湖的环境保护到这次的给小朋友写明信片,我充分的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等我毕业之后,我也会记住这种志愿服务的乐趣,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投身于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支部组织委员张恒同志也感触颇深,他说:童年,是每个人生最灿烂、最可贵、最炙热发光的开始;最引人注目的基础最惹人喜爱的花朵。每个人的人生未来都建立在童年美好的梦景里。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期,能够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能够带给他们快乐,哪怕只是一小段时间,都是我的荣幸,希望小朋友们能够茁壮成长,以后成为有用之才,希望我的小小举动能够给予他更多的希望,憧憬美好的未来,努力学习,做更好的自己,携手共建美好未来。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