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书记讲党课——生科院深入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19-07-05 点击量:


7月4日下午,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为全院教职工党员讲党课。

和希顺表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学风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发展等十三个方面所取得的工作实效,也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同时,重点围绕“五个始终坚持”“六个重点目标”和“八大方面举措”对学校优良办学经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具体发展举措进行了详细阐述,从而提出学校新的奋斗目标——到本世纪中叶,建校150周年之际,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他指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既描绘了未来学校的发展蓝图,更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其中,“五个始终坚持”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必须坚持的灵魂,学院的各项工作都应当围绕“五个始终坚持”来开展。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下,学院更需要统一思想,结合自身实际发展状况,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同时,他还阐述了未来五年学院的发展目标,即强化一流本科生培养,培养更多拔尖创新创业型人才;以生物学“一流学科”为依托强化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建设卓越人才队伍,培育新时代“两邓一张”型领军人物;建设好农业微生物基础设施;涵育一流大学文化;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常态化交流等,以创新的思维,高标准严要求的发展理念和扎实的工作实效,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