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技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9-07-07 点击量:


201974日,生科院生物技术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303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两个方面的学习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二是围绕2019年度“两优一先”获奖对象开展对标争先学习。本次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孙明同志主持。

首先由支部委员李兴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充分认识领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人物的迫切需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每位党员同志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大家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同志最后强调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希望大家永远不要忘记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初心,担当起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的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

本次支部活动第二项学习内容是2019“两优一先”获奖对象开展对标争先学习。71日,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会议召开。生物技术党支部书记孙明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作为优秀代表在大会上发表获奖感言。本次支部活动,孙明书记进一步和大家分享了30多年来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感想。通过很多事例充分表明,孙明书记热爱教学,真心关爱学生的成长成才,即便对于学习成绩比较差的,也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而是用关怀激励学生的成长;他专注科研,在微生物领域发表研究论文近百篇,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力;他提携后学,凝练了一支战斗力极强的科研团队;他关心学科发展,献计献策,为学院生命科学学科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青年教师彭东海,李一博,刘主,李兴旺以及博士后闫俊杰先后发表学习感想,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坚守自己科研的梦想;对标争先,向优秀学习,学习孙明书记几十年如一日对教育的坚守和热爱。

本次支部活动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取得了显著的学习成效。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