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微生物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9-07-07 点击量:


微生物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活动

74日下午,微生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第一综合楼A411学习室召开,此次活动主题是: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围绕2019年度“两优一先”获奖对象开展对标争先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陈雯莉教授利用手机给大家上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专题党课。陈书记指出:作为高校老师,我们肩负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延续和发展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的党的接班人。

支部成员郑世学、曹扬荣、陈大松、朱辉老师等,分别围绕“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等3个问题谈了自己学习的感悟。大家认为:初心就是情怀,知识分子更应该有一种“家国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每个人都能挺身而出。初心和使命是一个民族不断进步的根本动力。

随后,陈雯莉同志给大家介绍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度“两优一先”的总体情况和优秀党员的事迹。陈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在“以本为本”教育方针落实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科技创新、锐意进取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教育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个人修养、师德师风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