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9-07-07 点击量:


0197415:00,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教师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1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和围绕2019年度“两优一先”获奖对象开展对标争先学习。

支部宣传委员李明顺同志带领支部老师们一起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195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的十九大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

一,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认真贯彻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

三,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督促指导。

接着全体支部成员围绕着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郝勃同志说:目前共产党员的数量已经达到了9千万,人数非常多,个人认为应该放开退出机制,有进有出,这样有利于统一思想;支部书记彭楠同志说:国家正在抓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垃圾分类正是我们国家发展的一个美丽的景象;祁高富说:作为大学老师接触到的很多学生的思想非常佛系,没有自己的想法,没有动力,不知道为什么学习,并且很多少数民族的学生很难融入到集体中去;李明顺同志说:有些学生找不到兴趣点,找不到好的学习方法,作为班主任我鼓励他们多参加各种活动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找到自我价值;金安江同志说:我觉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说得非常到位。我们作为老师,应该思考如何去激发学生的成就动机,努力做到自身的工作,富有成就感地去做科研和教学工作。;唐铁军同志说: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工作需要更多的思考和交流,努力让绝大部分学生找到动力和学习的方向。接着翁锦周,刘涛和李英俊等同志各自发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方面的一些见解。

另外,李明顺同志简单讲了被评为2019年度“两优一先”获奖对象的感想和经验,并跟其他老师们讨论了有关中韩国际交流和合作相关的事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