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10-29 点击量:


(通讯员:王烨韡)1027日下午,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与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一综A114会议室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莉同志主持。

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过去,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大家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强调,未来五年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与党和国家的未来紧密连接,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师生党员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涂立超同志提到,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就是坚持自我革命,这一点一直是我们党的鲜明特征和优良传统,也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李梦源同志表示,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和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汲取到许多奋进力量。他提到,报告的第五部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将科教兴国专门阐述独立成章,传递了鲜明信号。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作为高校师生更应有责任感使命感,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

研究生党员也纷纷谈到自己的学习感想。杨林峰同学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谈到,从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直到今天中国共产党取得一系列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共产党人一直践行初心,不忘使命。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也要追随先辈的脚步,要将知识学得扎实深入,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耿楠同学则联系到世界形势,表示在世界局势动荡的今天,我们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这样才能学有动力,学有方向,学有所成。

审核人:刘莉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